>
寵物教室

沙發係重災區? 貓貓亂尿3大常見成因公開|OneDegree寵物CEO Plan ® 

2024年02月28日

有時喵星人的行為,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,除了抓沙發、揀飲擇食外,不正確使用廁所、周圍亂尿等也是令主人非常棘手的問題。貓貓亂尿可以有上百種,解決方法也向有不同,以下將為你公開貓貓亂尿3大常見成因,現在開始告別難聞的貓尿味吧!



cat sit in sofa

常見貓咪亂尿成因:疾病

如果家中有貓咪亂尿,應先看醫生查出身體是否出現毛病,因為許多泌尿道疾病(例如膀胱發炎)或腫瘤疾病都會引發亂尿情況。另外,貓咪到了發情期,不論是公貓或母貓都會有「霸地盤」而噴尿情況,如果你的貓咪仍未結紮的話,請盡早找醫生安排絕育手術,解決亂尿問題。

常見貓咪亂尿成因:貓砂盆相關

第2個常見的貓咪亂尿原因,與貓砂盆相關,貓咪對自己的廁所非常重視,曾有研究發現,當貓咪不滿意砂盆,會有情緒壓抑的情況發生。解決辦法方面,家中標準的貓砂盆數量為「貓隻數+1」,例如有兩隻貓,就需要有3個貓砂盆;而理想的貓砂盆應該包含寬敞和入口低等設計,並擺放於家中寧靜隱密的環境,遠離於糧兜和水兜。

cat sit in cat litter tray

常見貓咪亂尿成因:壓力及焦慮

貓咪其實是十分敏感的動物,平時主要靠氣味去接收及傳遞信息,如果家中環境出現變化(例如搬到新地方)、出現新成員(新寵物或快嬰兒)、和家庭成員相處快得不和睦等等,都有可能令貓咪產生壓力或焦慮,透過在家中周圍亂尿去留下強烈氣味,增加安全感。其中一種解決方法,可以是透過增加貓草棒、貓玩具、貓爪板等布置讓貓咪在家中慢慢放鬆心情,逐漸改善亂尿情況。

giormani pet friendly sofa

不過,若貓咪在沙發、床褥等地方亂尿,氣味的確很難完全清除,除防水床套外,主人也可選擇一張有三防功能的沙發,亦即可以防水、防污、防油,當貓咪把沙發當作廁所時,輕輕一抹就乾淨,易於清潔不留污跡。茲曼尼GIORMANI新推出的G.Life sofa,就有完美三防功能之餘,更加做到耐磨、耐刮、耐抓,星級功能布通過國際機構認證,不起毛頭、抵禦性強,極級耐用,而且有多款顏色選擇,讓你輕鬆搭配不同家居風格,打造人寵友善生活空間。

pet friendly sofa giormani
熱門話題
#貓, #狗, #火險, #家居保險, #保險, #寵物護理, #寵物小貼士